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中国高新科技》期刊“优秀科技创新人才”专题报道西南交大前沿科学研究院王鑫特聘研究员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07日    阅读次数 :

近日,《中国高新科技》期刊2023年第15期(总第147期)科技人物栏目发表了题为《西南交通大学特聘研究员王鑫——做生态环境的修复者和保护者》的专题报道。《中国高新科技》期刊是由国家科技部指导、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主管主办的国家级科技综合类期刊,系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维普资讯网等国内主要数据库的全文收录期刊,在业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鉴于优秀的科技创新人才是国家高层次人才中的中坚力量,《中国高新科技》期刊对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优秀的科技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报道工作。经过期刊专家委员会推荐,前沿院王鑫研究员因在生态环境领域做出的科技创新贡献入选“优秀科技创新人才”专题报道。



报道介绍了王鑫研究员从事科研工作以来的心路历程,从水体富营养化到新形势下的环境复合污染,再到日益严重的塑料污染问题,王鑫研究员的研究始终与中国环境事业的发展紧密相连。2022年加入西南交通大学前沿科学研究院,他更是潜心解决当前碳中和背景下的“卡脖子”问题,他相信依托西南交大前沿院的科研阵地,通过学科的交叉融合一定可以解决我国环境遇到的难题,保护生态,保护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