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征集作品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2日    阅读次数 :

校内各单位、全体师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加大优秀网络文化产品供给力度,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学校面向全校师生征集、遴选作品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我们这十年”突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主题引领,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扩大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二、活动主题

争做校园好网民,凝聚网络正能量,青春献礼二十大。

三、活动对象

1.“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面向全校学生

2.“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面向全校教师

四、活动时间

2022年6月-7月

五、作品征集

1.作品组别

(1)学生组:“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征集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9类作品(详见附件1)。

(2)教师组:“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征集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工作案例、优秀微课、优秀新媒体作品4类作品(详见附件2)。

2.作品发表时间

所有作品须为2021年4月1日至提交截止日期间在网络上发表的作品。

3.报送方式

针对不同参赛对象、参赛类别及参赛方式,分别通过以下渠道提交作品及相关表格材料的电子版及纸质版。所有作品须准确注明已经发布的网络及新媒体平台链接地址,并填写好该作品信息表。

(1)组织推荐:各单位(学院)推荐的作品原文件、信息表、推荐汇总表,电子版由各单位分学生组、教师组两大组别打包,且每个组别按作品类别(学生组9类+教师组4类)分类别打包提交至邮箱,报名信息表文件名以“学生组/教师组+【作品类别】+XXX单位推荐:个人姓名+作品名称”格式命名。

注:组织推荐参赛作品还须在各作品信息表上填写推荐意见,同时按照作者类别(学生类、教职工类)分别填好推荐汇总表,并在两个表上签字盖章。

(2)个人自荐:个人自荐作品提交至邮箱,报名信息表文件名以“学生组/教师组+【作品类别】+自荐:个人姓名+作品名称”格式命名。

【学生组】

电子版提交邮箱:wlszk@vip.163.com

纸质版提交地址:犀浦校区综合楼257办公室

【教师组】

电子版提交邮箱:wlwhj1896@163.com

纸质版提交地址:犀浦校区综合楼517办公室

4.截止时间

2022年6月24日17:30

六、参赛要求

1.参评作品应紧扣活动主题,体现学生的全新创意和独特视角,内容积极,健康向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参评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已参加过往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评选”的原创作品不得参评。

2.同一作品,仅可选择两种方式(个人自荐、组织推荐)中的一种参与活动,重复提交即视为放弃参与资格。

2.参赛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参加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提交作品的著作权等相关事宜,由申报人负责。

七、评选程序和奖励办法

1.主办方将邀请有关专家进行作品评审,根据作品类型分别评选,对获奖的优秀作品授予荣誉证书,同时将根据各单位组织开展情况评选网络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

2.评审优秀作品将由学校推荐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对应栏目,并参评“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评选”的对应竞赛单元。

八、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各单位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加强沟通,广泛动员,充分调动师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切实做好师生作品的创作指导、审核推荐等工作,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宣传部陈老师028-66367069

学工部邓老师 028-66366886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6月1日

附件1: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工作方案(含选题指南、报名信息表、汇总表).docx

  附件2: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工作方案(含选题指南、报名信息表、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