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生涯导师2022年招募通知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6日    阅读次数 :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生涯导师水平,规范生涯导师工作开展,让生涯导师制度作用发挥最大化,逐渐培育和壮大我校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师资队伍,以提升全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成效,在《生涯导师2021-2022年聘期工作方案》的基础上,根据《西南交通大学生涯导师2022年招募及考核实施方案》,现开展生涯导师招募及考核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 生涯导师招募

(一)任职要求

1.高级生涯导师

理论要求:曾参加线下就业指导类师资培训并结业,并获得GCDF、BCC等高级生涯培训认证。

实践要求:高级生涯导师需创造性开展实践类就业指导工作,满足附件1项目中任意两项。

2.中级生涯导师

曾参加线下就业指导类师资培训并结业,并获得TTT、UCT等中级生涯培训认证,且能独立开展工作。满足附件1项目中任意一项。

3.初级生涯导师

曾参加线下就业指导类师资培训并结业。可无实践类就业指导工作经验。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25日。

2.报名方式:微信扫码填写报名问卷。

(新申请生涯导师填写此问卷)

二、 2021年聘任生涯导师考核

(一)考核合格者可按以下条件申请晋级

1.中级晋级高级

①任中级满一年且最近一年考核分数≥80分;

②参加线下就业指导类师资培训并结业,并获得GCDF、BCC等高级生涯培训认证。

同时满足以上条件的中级导师可申请晋级。

2.初级晋升中级

①任初级满一年,最近一年在所在团队承担重要工作任务且被高级导师评定为优秀;

②参加线下就业指导类师资培训并结业,并获得TTT、UCT等中级生涯培训认证;

③按照招生就业处要求参加校内的线上或线下专题培训等活动。

④开展了生涯指导实践,完成了附件1中任一项工作。

同时满足以上条件的初级导师可申请晋级。

3.原则上生涯导师不跨级晋升,申请晋级的导师请在6月25日前,扫下方二维码填写晋级申报问卷。

(申请生涯导师晋级填写此问卷)

(二)考核不合格者按照以下方案执行

1.高级和中级生涯导师

①连续两年在任职考核中分数未达到60分;

②两年分数合计未达到100分;

③高级生涯导师未能较好完成团队初级生涯导师的指导工作。

以上条件满足任一项的,若导师愿意继续保持导师身份则高级降为中级,中级将为初级;若导师不愿意继续保持导师身份则退出生涯导师。

2.初级生涯导师

①初级导师没有按照招生就业处要求参加线上或线下专题培训等活动场次超过总数的1/2;

②未按高级导师要求完成分配的工作任务或被高级导师评定为不合格或未按时提交《初级生涯导师工作认定表》。

年度考核中以上条件满足任一项的初级导师直接退出导师计划。

3.降级或退出后的晋升和招募规则

①降级后生涯导师参加相应级别考核若达到晋升条件则可申请晋升;退出后的生涯导师当年度不能申请加入生涯导师。

②降级或退出的生涯导师原则上当年度招生就业处不支持经费参与任何培训。

4.申请退出的导师请在6月25日前告知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科,考核不合格需要退出的,就业指导科将在6月15日后陆续通知相关老师。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科,电话:66367316、66367314。

招生就业处

2022年6月15日

附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