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人才招聘

您的位置 : 首页    招聘信息    人才招聘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前沿科学研究院全球人才引聘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20日    阅读次数 :


西南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1协同创新计划”重点建设并设有研究生院的研究型大学。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中心城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核心城市——成都

西南交通大学前沿科学研究院旨在突破学院和学科壁垒,以科学前沿、基础研究、学科交叉为目标定位,面向国际学术前沿,构建一流科研团队,培育领跑学科方向,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高地,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前沿院以"方向创新、机制创新、成果创新"为原则,实施"人才特区、学术特区、成果特区"政策,支持"原创性、前瞻性、引领性、战略性"前沿基础研究,汇聚一支具有国际一流研究水平的人才队伍,建设"以人才聚高地"为特征的前沿科学研究平台,打造专注基础性、前沿性科学研究基地,塑造战略性、创新性人才培养能力。



引聘对象及工作条件

“杰出人才”岗位

研究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能够谋划或者组织适应国家重大需求、进入国际学术发展前沿的重大科学研究项目,引领完成具有世界影响的学术成果,指导所在学科建设,推动学科交叉融合,组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学科创新团队。

薪酬福利:一人一议。

工作条件:一人一议。

“领军人才”岗位

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当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在相关科学领域造诣高深,是所在学科领域学术或者技术带头人,能够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领先水平。

薪酬福利

1.年薪:底薪80万元+,一人一议(税前),另加高端奖励绩效。

2.住房及安家费:提供安家费150-200万元(税前,一次性,未叠加省市奖励及资助金),并协同建设银行“建蓉家园“平台提供全套租、购房服务方案;

3.解决配偶工作及子女入托入学。

工作条件

1.认定教授(二级或三级)和博士生导师资格;

2.科研启动费:学校参照相关计划(项目)科研经费划拨配套(按不超过1:1标准配套,最高可达400万元),特殊学科根据科研实际需求配置;

3.实验平台:根据科研实际需求配置实验及工作用房,面积和设备需求采取“一人一议”;

4.研究生招生指标:博士招生指标单列;硕士招生指标≥3名/年;

5.本人有意愿且具有管理经验的引进人才,可提供相应管理职务。

“青年英才”岗位

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学术成果,在相关学科领域崭露头角,具有成为所在学科领域学术或者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能够协助本学科赶超或者保持国际先进水平。

薪酬福利

1.年薪:底薪60万元+,一人一议(税前),另加高端奖励绩效;

2.住房及安家费:提供安家费120-150万元(税前,一次性,未叠加省市奖励及资助金),并协同建设银行“建蓉家园”平台提供全套租、购房服务方案;

3.解决配偶工作及子女入托入学

工作条件

1.认定教授和博士生导师资格;

2.科研启动费:学校参照相关计划(项目)科研经费划拨配套(按不超过1:1标准配套,最高可达300万元),特殊学科根据科研实际需求配置;

3.实验平台:根据科研实际需求配置实验及工作用房,面积和设备需求采取一人一议”;

4.研究生招生指标:博士招生指标单列;硕士招生指标2名/

5.本人有意愿且具有管理经验的引进人才,可提供相应管理职务

“扬华学者”岗位

A类:

学术发展潜力大、创新能力强、学术业绩突出,在开展原始创新和理论创新、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和重大社会现实问题等科学研究方面取得较高质量成果,在国内外同行中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具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带领学术团队协同攻关。年龄原则上需满足具有三次及以上申报相应国家级人才计划的资格条件。近3年申报国家级人才计划青年及以上项目首轮学术评价获得通过或具有同等学术水平者。

薪酬福利

1.年薪:底薪40-50万元+(税前),+为二级单位绩效。

2.安家费:40-80万元(税前);

3.解决子女入托入学。

工作条件

1.符合条件的,授予博士生导师资格;

2.科研启动费:理工生医类60-100万元,前沿科学研究院另外配套100-300万交叉基金项目。

3.实验平台:根据科研实际需求配置工作及实验用房。

B类:

学术发展潜力大、创新能力强、学术业绩突出,在开展原始创新和理论创新、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和重大社会现实问题等科学研究方面取得较高质量成果,在国内外同行中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具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带领学术团队协同攻关。年龄原则上需满足具有三次及以上申报相应国家级人才计划的资格条件。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且经 3名及以上国家级人才同行专家推荐认为3-5年内具有申报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项目的资格和核心竞争力。

薪酬福利

1.年薪:底薪35-40万元+(税前),+为二级单位绩效。

2.安家费:40-80万元(税前);

3.解决子女入托入学。

工作条件

1.符合条件的,授予博士生导师资格;

2.科研启动费:理工生医类60-100万元,前沿科学研究院另外配套100-300万交叉基金项目。

3.实验平台:根据科研实际需求配置工作及实验用房。

“特聘研究员”岗位

面向国(境)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研发企业的优秀博士后或者博士毕业生(所在大学为世界一流大学或所在学科为业内公认的世界一流学科),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良好的科学精神、合作精神、团队组织能力,以及较大的学术发展潜力,在本学科前沿领域已有一定的学术积累;具有博士后研究工作经历,年龄不超过35周岁;采取准聘制管理。

薪酬福利

1.年薪:底薪30-40万元+(税前),另加高端奖励绩效;

2.安家费:40-60万元(税前);

3.解决子女入托入学。

工作条件

1.授予研究生导师资格,硕士研究生指标2-3名/年,符合条件的可进入“长聘制”管理;

2.科研启动费:理工生医类60-100万元,前沿科学研究院另外配套100-300万交叉基金项目

3.实验平台:根据科研实际需求配置工作及实验用房。

“特聘副研究员”岗位

具有博士学位且年龄不超过35周岁,原则上应有博士后工作经历,采取准聘制管理。

薪酬福利:

1.年薪:底薪23-28万元+(税前),另加高端奖励绩效;

2.安家费:24万元(其中,准聘制管理的三年聘期内学校提供住房补贴3万元/年,长聘后学校一次性提供安家费不低于15万元/人);

3.解决子女入托入学。

工作条件

1.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可申请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并应通过相关程序评审;另可申报学校相关人才计划;

2.科研启动费:理工科10万元,前沿科学研究院另外配套100-150万交叉基金项目

“全职博士后”岗位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研究潜力;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1年,原则上年龄32周岁以下。

薪酬福利

1.年薪:工科不少于30万元+(税前),理科不少于25万元+(税前),共支持3年(含省、市相关支持资助经费);对于取得高端学术业绩的,享受学校高端业绩奖励;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学校提供一定的配套经费;

2.学校提供博士后公寓或租房补贴;

3.解决子女入托入学。

工作条件

1.符合条件的,可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学校师资遴选委员会审定通过后聘为教师岗位;

2.配备培养导师,推荐进入相关创新团队,提供办公和科研条件。

“扬华讲座教授”(非全职)岗位

以交大精神“竢实扬华、自强不息”中的“扬华”二字命名,为西南交通大学非全职职位,主要面向国(境)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教学科研一线工作的高级专家,通过短期聘任形式柔性引进。

工作待遇

1.薪酬:一人一议;

2.符合条件的,学校优先推荐申报有关人才计划;

3.学校提供办公场所和办公设备等必要的工作保障。


招聘工作程序

1、应聘材料接收时间:长期。

2、应聘材料要求及提交方式:

应聘材料须包含:个人简历(含证件照、学习工作情况、获奖情况、兴趣爱好等)、对应聘岗位的工作设想、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职称职级证书扫描件(如有)、职务任职通知扫描件(如有)、其他可辅证应聘人适合岗位工作的材料。

联 系 人:

杨维清(院长) wqyang@swjtu.edu.cn, +86-28-87600317

唐关琦(人才专员)guanqitang13@swjtu.edu.cn, guanqitang13@gmail.com